考核的目的在於改變人而非懲罰人,而一般的考評易流於形式及考核者主觀的缺失,並給予被考核者「秋後算帳」的「批判及挫折感」。
160.jpg
集合各級及其個人的「加扣分」及平日考評表,按考核項目評估換算成分數後,調製成「蜘蛛網狀之圓形圖(電腦試算表「雷達圖」,藉由圖形缺角顯現其需要再圓熟之處),讓「被考核者」自我檢查其分數較低之處;「考核輔導者」再依據此表實施「輔導性的約談」,以 建設性的方式輔導部屬,讓其有「再造願景」之感受與自我期望。
170.jpg
此一作法通常會讓「考核者」發現實際之評比結果與平日之「印像分數」落差頗大。

180.jpg
【考核量化面談簽名表】
多年來所屬均會在該表簽名畫押的原因,在於運用了80/20法則。

本案的分辦表與時程管制表:
190.jpg

相關作法細節,因資料量關係,在此不詳述,請參考下列網址。

「職務績效考核與面談」實務作法經驗談網址: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17


「360度考評」實務作法經驗談網址: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820

「夜班考勤」實務與數據分析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post/850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