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內地各旅館業除了「如家酒店連鎖 (註)」免費提供寬頻網路外,一般都將「寬帶」當成是「高消費」,最便宜的是每日30元,最貴的是每小時15元,最爛的是,每小時15元、每連上一次不管多長時間,視同一小時收費。換句話說,連上10次,每次1分鐘,結帳時必須付費150元! 而網吧一小時卻只收費 2元。

反倒是「撥接」,因為撥的是市內電話,旅館優待不收費,任憑你撥多長的時間 ,一小時的市話費1~2元。

但是,又有的旅館將「撥接」視為「長途電話」,一定要「開通後」才可以撥接,理由係:你的筆記本電腦連上世界網路,那國際電話費一定很高。

有天退房結帳時,發現上「寬帶」十分鐘,收費 7元。電話「撥接」一小時,收費 2元。

「網吧」更絕,只要不是「網管工程師」管理的,絕對不准連線,因為會破壞他的電腦!

一般民營的電話都改為 IP 電話,無法使用撥接,租他的市內電話,卻將我們當成想「盜打長途電話」 的騙子!

大陸地區電腦數據機撥接號碼:
號碼:16300 或 16388
密碼:16300 或 16388
撥號:透過總機 0,16300、無總機或家用電話則直撥16300。或0,16388、無總機或家用電話則直撥16388。


註:請參閱2005.02.15「經濟型連鎖旅店」一文

寫於2005年6月
大陸台商廠工作暨旅遊經驗談
http://www.wretch.cc/blog/sunchao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