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一天的開始,你先做什麼?聽聽美國海軍特種部隊成員的建議 

2017/05/25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Goshgarian
譯:蔡曉卉

「透視領導力」(The Leadership Insiders)是一個線上社群,由最睿智、最具影響力的商界人士回答一些職業生涯與領導力的問題。今天問題是:「在上班之前,你如何開始你的一天?」答問者是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員、McChrystal集團合夥人Mike Goshgarian。

當鬧鐘響起時,你可以立刻起床,也可以按下鬧鐘,慣性賴床。無論你是哪一種人,你都馬上要面對如何利用你實際踏入工作場所之前的短暫寶貴時光。

許多高階和經理人發現,最妥善的利用方式,是進行某種類型的體能訓練(physical training,簡稱PT),無論是個人健身或團隊運動。

這是軍中長期以來的慣常做法,晨間體能訓練是軍隊每日必做的功課之一。但這種做法背後的邏輯,可以廣泛適用於任何日程忙碌而緊湊的人。

早晨的頭幾個小時,是你一天當中唯一可以掌控的時間。在我們動態而複雜的工作環境中,很容易因為意外會議、電話或危機,而失去對時間的控制。你可能規劃利用午餐時間或一下班後的時間,完成任務或關注個人優先事項,但通常這些時間會因為新冒出來的工作要求而受到壓縮。

體能訓練對你每日心情與長期健康有益。經過認真鍛煉後,或甚至以適當速度進行冥想散步,你將感受到荷爾蒙程度升高,幫助你以正確觀點思考當天的挑戰。即使你還年輕、身材適中、精力充沛,記住:你不會永遠如此。現在建立起良好習慣,未來將受益良多。

當你在組織中年資漸增,可能會發現自己把越來越多時間和精力花在企業層級、無法輕易「做完」的任務。一天結束時,你可能會感覺精疲力竭,卻沒有立即明顯的成效。透過一早完成體能訓練,你不僅完成一項有形任務,也強化了個人行動和達成目標的習慣。

最後,如果你能夠與同事一起參與體能訓練,對於團隊建立也大有幫助。一個積極、具挑戰性的共同經驗,可以形成信任,打破人際藩籬。結果將促成一個更為密切、建立於真誠互動而非交易型關係的團隊。

你可能認為自己太忙,沒有辦法在早晨抽出一小時進行體能訓練。在我26年的軍旅生涯中,我的頂頭上司包括數位高級將領,每一位都有密密麻麻的日程表。儘管他們的個性、工作習慣和優先事項不盡相同,卻都一致地利用早晨進行體能訓練,即使身在戰區指揮部隊時也不例外。這些資深領導人都從經驗中得知規律運動對身心的好處,各自把體能訓練放在早晨一天的開始,那是他們知道自己唯一可以控制的時間。

起床後,我換上體能訓練服,以確保自己不要跳過體能訓練,然後快速瀏覽電郵或簡訊,辨認有沒有任何有待處理的新危機。接下來,在我體能訓練時段,我思考這些問題,並擬定初步回應。這給我冷靜思考問題的時間和專注力,藉此避免不假思索的回應,最後於事無補。

就像其他許多人一樣,我發現早晨進行體能訓練的習慣,將讓你活力更充沛、精神更專注、心態更主動,也讓你更健康,甚至能讓你成為更好的團隊夥伴。

延伸閱讀:

台灣企管新課程:
從美軍如何挑選士兵,如何鍛鍊,嘗試自我快樂管理


全球企業,向軍隊學習管理,正成新顯學

軍校的歷練讓「辜仲立」熬過企業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