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1     

近日看到商周一篇知名大廠老闆的報導後,回憶起2005我所任職的大陸某股票上市上櫃的台資電子廠 (六千餘人、台幹45位),即為該知名大廠的供應鏈協力廠。當年為了配合他們在大陸福州福清市的工廠,而必須在該地設廠。身為「人資經理」的我,責無旁貸地必須擔任建廠的人力專案規劃與執行之外,還要親自開課培訓建廠相關幹部有關於微軟Project專案與Excel樞紐分析兩個軟體的使用。

其後因該司遊走法律邊緣,將全體員工每月以少報多的「假薪資與假加班費」都是交由我簽字發放。為避免大陸法律刑責的後遺症,而不得不於任期屆滿一年後主動辭職,轉任某歐美知名品牌且股票上市上櫃的OOO代工廠(三千餘人、台幹12位、大陸籍協理與經理和廠長6位)擔任「管理部經理(兼人資)」。

我離開那間台資電子廠後,接任的人資經理(具留美學歷)狀況連連後,工廠高層親自打電話遊說我回任......我婉拒了!沒多久後,該廠爆發全廠6千人大罷工事件,而該司的台幹則是人人唯恐避之而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