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10-25
  • 旺報
  • 【李建強/網路編輯】

     妹妹在台資企業上班,她的上司是個台灣女人,經常回來的時候就向我發牢騷,每次上班一回來看到那個臭臉,就知道台灣上司又惹到她了。

     妹對台灣女上司反感

     今天又發牢騷了,她說,「那個台灣女人對權力的運用達到了登峰造極,什麼事情都想管,什麼事情都搞不清楚。有些東西你發郵件告訴她了,她又不看,結果出了事情,她又說你放馬後炮──事前不匯報,出了問題才匯報。」什麼功勞都是她的,什麼錯誤都與她無關。

     她說,她的上司是台灣女人,年齡40多了,還打扮的像18歲的小姑娘似的,與小姑娘相比有過而無不及。濃妝、短裙……讓人看得很不習慣。 最討厭她的口頭禪:你明白我的意思不?你懂我的意思嗎?整天凶巴巴的,有她在辦公室,幾乎是沒有人說話的,只聽她一個人呼來喚去。

     妹妹說她已經恨屋及烏,已經討厭台灣的一切了,但我接觸的台灣女人卻和妹妹不盡相同。

     我在現實生活中接觸到的台灣女人,在職場中那部分最深刻的印象是文靜,她很專注自己的工作,經常加班。性格上比較內斂,容易害羞,但事情 會很坦白,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在生活的那部分是有點跳躍,有時候還跟不上她的思緒。也或許這是台灣女強人和一般女生的區別吧!

     融合東西特質

     我問去過台灣的朋友就對台灣女生讚不絕口,他說,台灣的女生真的很有魅力。融合了中國女性的傳統內在,以及西方新女性的強悍特質,有的時候又有日本女人的那種溫順服貼,動靜皆宜。這也許是台灣人講話腔調的關係,讓人覺得「軟」。

     台灣女人很喜歡美容和保養,台北滿街林立的藥妝店、精致的SPA和美容時尚電視節目,其實就是台灣女人特色的縮影之一。總之,台灣女人的特質很多變,卻很迷人。

     不過現在據說,也有不少台灣女人想要嫁老外(避開婆媳問題)與小開(享受名牌生活)。所以不少台灣的農工男人則因此選擇了越南印尼以及大陸姑娘作配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