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兩次的夜班會議中,我都會將「管理與領導」的理論結合車間現場實務工作,實施個3分鐘左右地機會教育。

譬如:
廠區週邊外圍牆廣告的撕除結合「破窗理論」。
現場管理結合「熱爐理論、路西法效應、蝴蝶效應」 。
人員招募與職務績效考核結合「人口紅利、劉易斯轉折點、80/20定律、選訓預留」 。

其後高層要求我於白班的下午例行性會中,將夜班會議地報告內容再次報告。因此長達半年的時間裡,我每週三五兩日,下午16:00~23:00期間要重複報告3次。

大陸同仁認為我講的「簡明扼要」,他們學不來。其實並非我講的好,而是所報告的內容是我「掙、興、享」來的。

掙:我自己所掙取來的事。
興:是我自己最高興的事。
享:能夠與旁人分享的事。

因此我與初來乍到地台幹所分享的經驗與建議:不要當名嘴!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