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副總駐廠下達每日加班至21:30的命令後,連續多日的加班及假日,我也都是穿著廠服在車間。

而基本上也都是將公事帶到車間○○課處理,如此一來不但可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也可得空到各工序走走,實施走動式管理。

曾經有幹部問我:是不是在辦公室座不住?
我哪是座不住,而是在辦公室會有罪惡感呀!
因為就產能來說,我是沒有生產力的人,也只有將車間當成辦公室後,方纔能稍稍彌補我的內咎。

周日晚上打電話回臺灣,
大女兒告知:媽媽一天都在工廠加班,要到晚上24:30後才會回家,要我們先睡了。
小女兒問我:爸爸你是「協理」,媽媽她是「廠長」,你們的「官」都不小了,為什麼還要加班呢?

丫頭呀,丫頭呀,就因為你的爸媽都是生產部門的領導,必須 ”以身作則”,否則何以帶人?

妻曾經來電問我,蘇州廠與廣東東莞各廠的差別為何?
我的回答則是有感而發,因為此地情形恰好與廣東東莞台商廠的幹部情況相反:
「台幹」有東莞「陸幹」的優點。
「陸幹」有東莞「台幹」的缺點。

寫於2004年5月
大陸台商廠工作暨旅遊經驗談
http://www.wretch.cc/blog/sunchao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