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賽衝突事件

 

時間:○月○○日(週○)19:50左右

地點:籃球場

當事人:○經理(台幹)、○副理(陸幹)、○課長(陸幹)

 

事發經過:

○課長(陸幹)於拔河現場,違反比賽規定外,副又不尊重○經理(台幹)之指導與裁判身份,口出惡言、行為舉止乖張。

 

○副理(陸幹)於拔河現場非但視而不見,且在衝突發生時副又不制止,當事務經理出面制止後,居然當眾袒護外並遷怒事務經理。

 

其後隨即帶者肇事人進入總經理辦公室惡人先告狀,總經理(台籍幹部)則立馬對台籍幹部「又吼又叫」之外,事後還廣發「犯錯就要認錯」的勵志郵件給全廠人員。

 

試問:

1.為何○課長(陸幹)敢於拔河現場,違反比賽規定外,副又不尊重○經理(台幹)之指導與裁判身份外,並口出惡言、行為舉止乖張?

 

2.為何○副理(陸幹)於拔河現場不制止所屬違反職場倫理之情事?

 

3.為何○副理(陸幹)在衝突發生時不但不制止與斥責其所屬的言語挑臖?而當事務經理出面制止後,居然當眾袒護外並遷怒事務經理,且意圖將此事模糊焦點,導向至「事務經理帶者台幹並使用挑臖的言語與陸幹衝突」之層次,其心可議!

 

建議:

此事考驗上級處理的智慧,因為「工作上可以有委屈但不能有冤屈。」一旦「憑人言取人、斷而不當」,就會喪失雙方對上級的尊敬。有理的一方氣憤上級的不公平、無理的一方暗自竊喜上級的被利用、被駕馭。

 

○經理(台幹)事後的檢討:

因為一個無意的一句話被總經理處罰,但是總經理的處罰方式卻是在我幾位同事和大陸籍幹部手下的面前一再地公開羞辱我。

我對總經理這種失敗的領導方式不滿,遠勝於對自己過錯的反省。

 

結語:

大陸廠「成也陸幹、毀也陸幹」,因為當年的小孩,如今已個個獨當一面,然而「置將不善,則一敗塗地。」如果再加上台幹的「輕信、無謀」則更讓「詐者得計,誠者受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