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5-9~1.JPG  

公司要寫SOP~~~我不會

這ㄍ東西對業務起家ㄉ我太困難ㄌ......寫不出來.....怎麼辦??

有誰可以幫我寫???ISO的書我也買了...問題是...ISO是給製造業我們是服務業

我那不食人間菸火的老闆卻要我寫....

誰來救我幫我寫???我真ㄉ很想哭

請給具建設性回應.............


CS-P-001 客戶審查管理程序

CS-P-002 訂單/出貨管理程序

CS-P-003 客戶抱怨及退貨處理程序

CS-W-001 訂單/出貨作業標準書

-------------------------------------------------------------------

你還少了一本書: ERP 相關系統

你寫的這些流程在ERP的書籍裡都有流程圖

ERP書裡面還有相關欄位 , 畫面 , 欄位說明,表單格式

一應俱全

你不要怕,慢慢看就會懂了

你拿ISO 的書 ,根據裡面的標準章節寫法

再結合 ERP的流程圖 ,表單

先做一個草稿

在拿草稿 詢問你們公司相關部門

在該流程他們是怎麼做的

他們都會唬新人 , 但你不要怕

把ERP的書或流程給他們看

告訴他們別人都是怎麼做的

壓壓他們的銳氣, 換他們怕你

再來就將你們公司的步驟 以及蒐集他們使用的表單

貼進去你的草稿內

這樣就已經很像樣了

一般ISO

第一階是公司理念,品質政策等等

第二階是各程序,跨部門流程

第三階是部門內的辦法規定

第四階是各單位使用的表單

所以你將搜集到的表單

編到四階的編號

例如 表單_業務_001 訂單

表單_業務_002 顧客抱怨單

例如: 第二階CS-P-002 訂單/出貨管理程序

的最後小節 8.1 使用之相關表單 :

表單_業務_001 訂單
......

這樣應該就很像一回事了

先做一個流程看看 , 加加油

參考資料

經驗

2006-08-11 12:34:18 補充

剛開始看到ERP的書如果沒經驗

會覺得很難

所以你不要逐章看

你直接跳到

客戶管理 , 訂單銷貨管理 章節

去翻看看,他的流程圖畫的好不好

欄位說明清不清楚 , 千萬不要從頭看

這樣妳會覺得很難,而想放棄

有機會練習很好喔

懂流程懂ISO未來出路很好的


引用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0908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ch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